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城本科上线贫困生最高可获6000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谢汉文、王杰生)记者昨天从增城市教育局获悉,增城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扶困助学专项资金,安排资金50万元,帮助今年高考本科上线而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3类学生顺利入读大学,但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在8月15日前提出申请。

  增城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类学生只要审核合格并签订《扶贫助学协议书》,就有机会获得3500元至6000元不等的扶贫助学金。这3类困难学生包括:持有民政部门、工会发给的有效的“广州市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职工证”之一的困难家庭学生;年人均收入在1501元至2000元之间的困难学生,或一贯以来曾受扶助的困难学生(学校出具证明);以及近两年内家庭遭遇变故如家人生重病、车祸等,造成家庭困难的学生。

  贫困生申请资助的程序主要分四个步骤:1.由学生或学生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2.学生或家长填写相关表格后,到所在村委会或居委会、民政部门审核盖章,再送回学校审批;3.学校把初审同意的受助名单向社会公示三天;4.公示后没有异议的受助名单即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市教育局基教科。(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