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谈判23轮,联邦快递选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今天早上11点30分,世界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联邦快递将正式与广州白云机场签订合作协议。经过23轮的谈判,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终于正式落户广州。

  23轮谈判修得正果

  在经历了23轮艰难谈判后,联邦快递终于确定把亚太转运中心搬到广州白云机场,并预计2008年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有关联邦快递落户广州新白云机场的立项报告及环境评估报告,一早已获得民航总局、国家环保总局、国土资源部等部门批准,而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的建设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动工,2008年正式投入运作,总投资额约15亿元人民币。

  目前,联邦快递的亚太地区转运中心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国际机场,而在去年,联邦快递还把与菲律宾苏比克湾国际机场的合作协议延长至2010年。同时,在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确定落户白云机场前,联邦快递还继续保持与菲律宾苏比克湾国际机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北部的克拉克机场等机场进行谈判。

  落户广州取得双赢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决定落户广州,其中一个因素是广州位于亚洲的黄金位置,到达亚洲各主要城市的飞行时间均在4.5小时之内,这有利于快递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地区副总裁陈嘉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邦快递对广州新白云机场硬件方面的设施和地理位置等都感到理想。

  同时,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落户广州白云机场,确实是件让人兴奋的事情。联邦快递的转运中心落地广州,需要修建仓库等很多设施,这就意味着要追加大量投资。更重要的是,转运中心作为国际货物的中转站,可以吸引更多的公司投资广州,会把广州提升到国际物流港的地位。

  上周,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之一UPS已与上海机场集团签署了一份备忘协议,决定2007在浦东国际机场建立国际航空转运中心的计划。在正式运营时,该转运中心的年货物吞吐量可达20万吨。(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