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方圆传真:山东乐陵4家卫生院公然倒卖麻醉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3 法制日报

  乐陵4家卫生院公然倒卖麻醉品

  方圆传真

  本网讯记者袁成本山东省乐陵市爆出惊人丑闻———4家卫生院与毒贩子勾结,通过伪造病历、开具假处方等手段,大肆骗领麻醉药品杜冷丁,倒卖至辽宁、河南等地。

  7月7日,山东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德州、乐陵,深挖这起性质极其恶劣的涉毒案件。到记者发稿时,4家涉案医院的《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已被收回,乐陵市正在对其它持有此卡的医疗机构进行清查,发现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此案是由沈阳警方破获的。今年6月23日,沈阳禁毒支队二大队抓获了一个名叫张德斌的老毒贩子,当场搜出杜冷丁针剂450支。经有关单位查检,这批杜冷丁系正规厂家的医用产品,且全部来自医院的合法渠道。张德斌的“上线”是一个叫李素云的乐陵女子。在张德斌的“帮助”下,6月25日,李素云在乐陵市人民医院门口被抓捕归案,当场缴获550支杜冷丁针剂。李素云的“上线”是承包乐陵中医保健院肿瘤科的赵承月。之后,沈阳警方将赵承月和另外一名重要涉案人物———孔镇镇卫生院院长张志刚抓获。在突审中,赵承月交待,他的货源来自孔镇镇卫生院、孔镇镇张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化楼卫生院、寨头堡乡卫生院。

  杜冷丁是国家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杜冷丁的滥用已成为我国当前面临的毒品问题之一。我国实行《麻醉药品印鉴卡》制度,是为了保障癌症患者的麻醉药用药需求,同时防止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而采取的一项强制性措施。但近年来,药监部门已经发现多起不法分子利用伪造的医疗机构诊断证明骗取《麻醉药品印鉴卡》,进而骗购杜冷丁的违法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