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8时摩的取缔行动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李彦箫)7月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关区取缔“摩的”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上获悉,城关区取缔“摩的”行动将于7月13日8时正式开始,区委、区政府决定通过收购置换、集中整治和巩固提高三步走,让“摩的”在城关区彻底消失。

  第一步:收购置换(7月13日至7月15日),对城关户籍的残疾人专用车进行价格评估并收购;对城关户籍残疾人代步车置换更新;对具有城关户籍的健全人、外地来城关人员拥
有的残疾人专用车予以取缔。第二步:扫街行动(7月16日至7月31日),是集中整治阶段。按照市、区政府统一部署,由交警、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集中时间上路执法。采用设卡堵截和巡逻执法相结合的办法,对继续在城关辖区通行的正三轮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除外)、载客营运的两轮摩托车,一律扣留没收、从重处罚。对不听劝告、不服从管理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第三步:建立长效机制(8月1日以后),将组织开展一次全区性集中公开销毁无牌无证车辆行动。联合执法队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防止反弹。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杜绝正三轮摩托车在城区行驶、两轮摩托车载客运营。在取缔“摩的”行动动员会上,城关区相关领导先后强调,此次整治行动一定要彻底,要让城关区看不到“摩的”的踪影。残疾人营运车代步车收购置换工作今日开始带齐证件快去办手续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李彦箫)7月13日至15日,城关区政府将对辖区残疾人营运车、代步车予以收购、置换。为了搞好这项工作,城关区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以俞成辉副书记为总指挥,抽调包括区残联、物价局、财政局、民政局等9个部门的166人组成的专项整治队伍,目的就是要在取缔“摩的”的行动中,“先把残疾人的事办好”。

  置换地点共有五个此次城关区残疾人营运、代步车收购与置换点有5个:雁滩市政环卫所院内(收购置换雁南、雁北、东岗西路、广武门、酒泉路、皋兰路街道办事处辖区残疾人营运车或代步车);红星纸箱厂院内(火车站、团结新村街道办事处辖区残疾人营运车或代步车);东升饭店院内(拱星墩、焦家湾、东岗、嘉峪关路、渭源路街道办事处辖区残疾人营运车或代步车);皋兰山造林站小高尔夫球场(铁东、铁西、五泉街道办事处辖区残疾人营运车或代步车);原城关乡文化站院内(靖远路、草场街、盐场路、青白石、临夏路、张掖路、白银路、伏龙坪街道办事处辖区残疾人营运车或代步车)。

  相关手续您要带全首先您需带上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车辆手续(是否经批准营运),因为要通过的第一道关是由残联负责的“身份查验”和“营运手续审查”;其次您要带上购车发票,因为您的车要进行“价格评估”,如果您的车已经批准营运或代步,将按实际评估价格标出,如果未经批准营运或代步,将按评估价的70%计算并标出。

  各种疑问现场解答在每一个收购、置换现场都有一位区上领导负责,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您解决申领低保的问题,劳动局的负责同志现场为您解答就业与培训的问题,公安分局的民警为您解答户口上的疑难和“农转非”的政策。回访七里河:“禁摩”一月成效显著本报讯(记者李彦箫石玉龙)6月10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率先进行了全区“禁摩”行动,一个多月过去了,“禁摩”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7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西站进行了回访,发现这里的交通比以前顺畅多了,市民对“禁摩”的成效也表示了肯定。

  正在西站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以前“摩的”闯红灯的情况很多,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禁摩”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了,堵塞的情况也少了。他说,现在白天没有一辆“摩的”上路,但晚上8时以后,仍有部分“摩的”在偏僻路段运营。部分接受采访的市民对“禁摩”后的交通状况都表示了肯定,认为不但有利于交通畅通,而且提高了行人的安全系数。(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