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海南马自达福美来1.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3 兰州晨报

  我的“良驹”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1.8

  我是2004年10月份花14.36万元购买的这辆03款海南马自达福美来1.8升自动挡轿车,当时04款已经开始热卖,在兰州大华4S店03款福美来只剩这一辆,在朋友的建议下(心里感觉03款造价成本高,品质也会更出众),于是用04款的新价格14.36万元(之前03款价格为15.36万元)购买了这辆“老车”,通过多半年的实际感受,这款“老车”实实在在成为

了我的“良驹”。

  当初购买这辆车,就是出于为做生意跑路方便,所以没有像许多私家车那样对它进行全面“武装”,至今依然让它保持着出店本色。

  截至现在,我的爱车已经跑了43400多公里,除了正常保养以外,它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大小故障,令我很欣慰。通过实际驾驶感受,对于这辆03款福美来而言,它稳定的驾驶性能让我最满意。由于自己做生意,跑外地市场是常有的事,这辆车在150KM/H高速下状态表现很稳,方向盘实而不沉,轻而不飘,没有发现虚位;转向精准,路感清晰,制动也很灵敏,踩下刹车不曾有甩尾现象发生,而高速刹车甩尾在我开过的同档车中是经常遇到的。

  当然,说它驾驶性能稳定,还表现在冬季冰雪路面上,我曾经在冰面上以50KM/H左右的时速行驶过,这辆车抓地感很强,基本没有打滑现象出现,所以给我的感觉它的稳定性很好。

  除了高速、特殊路面表现稳定以外,买回这辆车不久,由于生意,我和朋友曾驾驶它去了趟温州,来回将近6000公里,我和朋友轮换驾驶,这辆车却“马”不停蹄,各种路面应付自如,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麻烦,优秀的表现让朋友也赞叹不已。

  至于这辆车的经济性能,从燃油方面我觉得还可以,燃油经济性不出众,也不过份。

  夏天空调状态下市区百公里耗油一般在9L左右,长途高速正常时速下,百公里油耗大概在7.3L到7.5L之间,由于是自动挡、再者为1.8排量,所以油耗还是在我的心理承受范围之内。

  到目前跑了4万多公里,刚出质保期,保养已经做了6次,每次都坚持去4S店,免费做过3次,以后保养开始收费,换专用机油138元、机油格30元左右、空气滤清器40元左右、工时费减免,一次保养总共需要200多元,比起外面维修店价格要贵一倍左右,我的许多朋友过了质保期就不去4S店保养了,但我之所以选择去4S店,就是花钱买个放心。

  当然,如果保养费用能够适当调整,那就更好了。(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