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门前冒出条“积水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百米长的路段,因为午间的一场暴雨而成为一片泽国。昨晚,当记者来到宝山区南大路690号E区时,积水最深处已达七八十厘米,殃及沿途近二十家店铺和住户。宝山区政府值班人员向记者表示,将联系有关人员前往现场,为居民解决难题。

  积水深七八十厘米

  昨晚9:30,记者赶到现场,这条长百米、宽十米的路段几乎都被积水覆盖,水流入路边的店面房,出入门口的人们不得不卷起裤管小心趟过。附近的橡胶制品公司门已用砖垒高,据附近居民说此处的积水最深,可达七八十厘米。

  记者趟水来到路边一家小饭店,店主告诉记者,自从中午下了场暴雨后,就开始积水。不一会儿,水就涌进饭店,店不得不关闭了。“沿路大约有二十间店面房,一到下大雨,家家户户都逃不了被‘灌’,这种状况已持续两三年了,积水完全退去,要等上三四天。”他无奈地说。

  记者途经一排店面,感觉底部坑洼,稍不留神就踏入“陷阱”。积水乌黑,蚊蝇猖獗,走一遭,腿部留下了许多肿块。

  通宵舀水守护家园

  为防止污水涌进屋里,附近商户和居民有的把门槛垫高,有的堵上了塑料布。尽管如此,家家户户依然灯火通明,不断有人向外倒水。

  晚上10:00左右,记者走进一户人家,家里地面已完全浸水,没及全脚,里屋与外屋的通口处,摆放着一木块,用以出入垫脚。一家人正穿着套鞋,不停用脸盆向外舀水。

  “实在没办法,整个晚上都准备舀水了,现在积水离床都不远了,怎么睡得安心呢?现在就希望今晚别再下大雨了。”这户居民说。

  由于路的一端是停车场,该路段不断有车辆出入,尽管来往车辆驶过时都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行驶,但车轮仍激起巨大的浪花,直溅到过往路人的身上。

  居民盼望尽早解决

  附近居民说,一方面这里地势较低,容易积水;另一方面,可能是排水系统有问题,曾经有人来疏通过,没多久问题再现。他们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恢复正常的生活。

  记者致电宝山区政府值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庞先生表示,他们会立刻与大场镇政府进行沟通。

  大场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和市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会尽快为居民解决难题。 作者:焦晓虹 范献丰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