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归人遭狗“盘查”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昨晚11时许,晚归的王先生在楼道里与邻居饲养的一只宠物狗“狭路相逢”。狗拦住王先生的去路,哭笑不得的王先生和这条狗“对峙”近1小时后,无奈叫醒狗主人,自己才得以回家。

  62岁的王先生家住浦东南码头路某小区,昨天晚上他照例在朋友家打麻将,看着已经到了夜里11点,大家便结束牌局各自回家。走到楼前,王先生为避免打扰邻居,所以蹑手蹑

脚地往楼上走。哪知刚刚上了一层楼,便听见噌噌噌的脚步声,王先生抬头一看,4楼邻居沈阿姨家养的宠物狗竟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王先生自称生平最怕狗,他说,沈阿姨家里养的宠物狗非常凶悍,邻居都领教过这只狗的厉害。由于王先生家住的是老式公房,楼梯很狭窄,这只狗守在二楼楼梯处,王先生再往上走就被堵住了。

  这只狗和王先生如此对视了几分钟,忽然狂吠了几声,王先生瞥见楼上的声控灯忽然亮起来。王先生怕影响邻居休息,于是往下退到一楼,哪知这条狗步步紧逼,一直把王先生逼出楼外。王先生每次试图进入楼房狗就会狂吠,这样的情况持续了近1小时。万般无奈的王先生只好打电话叫醒家人,让他们敲开沈阿姨的家门,才把这只狗带回。由于这只狗一直狂叫不已,不少邻居都被吵醒。

  记者看到,这只狗个头并不大,浑身毛较短。周围邻居说,这只狗虽然不咬人,但会跟踪任何进入这幢楼的人,会对任何主人之外的人狂叫,邻居不堪其扰,多次和沈阿姨交涉,可是沈阿姨执意不肯将狗拴住,狗晚上就睡在沈阿姨家门前一米见方的空地上。据了解,不少晚归的人都曾被这只狗阻拦,但像王先生这样堵上这么长时间的还是第一次。

  线索提供者奖100元 作者:范献丰 焦晓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