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交警滥发证照11万使25人死亡 责任人被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20 国际在线

  今日在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强等7个县(市)交警大队勾结外地不法分子违规办理机动车牌证创收,滥发证照11万余个,非法收入逾千万元。使用违法牌证的车辆共发生事故213起,已经使279人受伤,25人死亡。目前,相关责任人已受到追究。

  据透露,近七年来,河北省武强、河间、青县、沧县、大城、无极、深泽7个县(市)的

交警大队与不法分子相勾结,采取降低收费标准等手段,违法跨区域为外地摩托车、农用车办理牌照及驾驶证,致使国家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由于领取牌证者大多没有经过严格的培训考试,致使大批“马路杀手”上了公路,导致大量的交通事故发生,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

  目前,河北省交管局已派出工作组对近年来各县(市)办理的机动车牌证进行全面清理,对武强等县(市)违规核发的证件依法全部予以撤销,对违规办理牌证的非法收入全部没收上缴财政。

  衡水市检察院已对原武强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耿同龄、教导员赵国胜、车管站长耿鹤峰、会计孙连旭等四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对河间市交警大队原副大队长李国荣、青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武洪文等人取保候审。其他县(市)的相关责任人也分别在查处之中。

  为了全面加强对全省车辆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河北省交管局已开始对全省车辆管理工作进行为期6个月的强化整顿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和市车管所对2000年1月1日以来办理牌证情况逐车逐人进行全面自查,对违规办理牌证情况登记造册,对违规办理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违规行为逐一进行纠正。(记者马竞、高宏然)来源:法制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