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大中专毕业生这样就业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2005年宁波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已经开始,昨天市人事局公布了在市三区(海曙、江东、江北)范围内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报到程序。

  人事关系由用人单位直接接收的毕业生

  毕业生持《就业协议书》或《就业调整协议书》、《就业报到证》直接到用人单位报到,如《就业报到证》的抬头注明为“宁波市人事局”的,也不需要到市人事局办理报到手续。

  毕业生或用人单位派员持《就业协议书》或《就业调整协议书》、《就业报到证》(附带复印件)、《户口迁移证》和就业单位出具的报到证明到就业地户证中心办理落户手续。

  实行人事代理的毕业生

  毕业生持《就业协议书》或《就业调整协议书》、《就业报到证》到市或三区人才中心报到;毕业生持人才中心代理接收证明到用人单位报到。人才中心派员或毕业生本人持《就业协议书》或《就业调整协议书》、《就业报到证》(附带复印件)、《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去户证中心办理落户手续。

  其他毕业生这样办手续

  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到市或三区人才中心办理就职信息登记,并可继续在人才市场自主择业,待落实就业单位后,持《就业协议书》、《就业报到证》到当地人才中心鉴证后,办理报到手续。

  去各县(市)区、其他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包括就业报到证的抬头为“宁波市人事局”的),直接到就业地并按当地人事部门有关规定办理报到手续。

  毕业生当年未落实单位,于当年12月份凭《就业报到证》去生源地人事部门办理转移手续,将人事关系及档案转交当地人才开发服务中心管理,同时须于年底前到生源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宁波市外生源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可在本市“先落户后就业”。年底前,在当地人才开发服务机构办理代理、鉴证手续后,即可进入宁波择业。

  有关情况可上网查询

  有关情况可到宁波人事网(www.nbrs.gov.cn)、宁波人才网(www.nbrc.com.cn)、宁波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网(www.nbbys.com)查询。其他县(市)区及保税区、大榭开发区、科技园区的毕业生可向当地人事部门咨询有关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