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开查房产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实习生肖娟)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向全市各房地产中介服务公司发出通知,决定从8月份起,对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中介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据悉,国土房管局还准备于12月在市国土房管局公众网站和新闻媒体上发布年度检查和评议结果。

  据国土房管局介绍,为落实“城市管理年”和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整顿提高年”的要求,检查《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条例》的贯彻情况,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国土房管局将从8月份起,对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中介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全面的检查。据悉,为更好地达到监督、检查市场,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目的,本次检查将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参加。

  据悉,此次检查为期一个月,将组成三个检查工作小组。重点是无资质、有投诉和新备案的公司。检查内容包括中介机构是否依法取得经营资格;机构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所代理的房屋是否有清晰的产权资料等情况;业务台账、交易合同和收取定金程序是否规范;中介机构经营状况,上半年经营业绩;中介机构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内容是否属实;中介机构是否按物价部门要求明码标价,有无乱收费。

  国土房管局部分还开通了投诉咨询电话:83346239。市民在公休日亦可拨打。(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