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合组织敦促欧元区各国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2日电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2日发表报告警告说,欧元区各国政府必须对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以便恢复已经失去的经济竞争力。

  这份2005年欧元区经济调查报告认为,按照目前欧元区国家奉行的政策及其实施情况,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逐渐降低,到2020年降到1%左右。经合组织认为,实行结构性改革是促进欧元区经济发展、使欧元区拉近与经合组织经济表现最好的成员国之间差距的关键所在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为1.25%,低于2004年的水平,但2006年将提高到2%。

  报告说,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欧元区的经济发展一直落后于经合组织表现最好的成员国。在经历了2001至2003年的不景气后,欧元区经济复苏乏力,而通货膨胀率并没有显著回落。这表明欧元区经济在面临冲击时缺乏活力,同时也表明欧元区的潜在经济增长率可能正在下降。报告说,欧元区目前的潜在经济增长率即不会引起通胀加剧的最高增长率估计为2%。

  报告认为,只要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前景与欧洲中央银行维持价格稳定的目标一致,欧洲央行就应该保持关键利率不变,以刺激经济发展。欧洲央行自2003年6月以来一直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