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近日将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王奇云):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为了在庆典之际展示绚丽多彩的西藏文化,“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将于7月15至21号在香港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府就希望通过这次文化周的各项活动,积极发展与香港的文化、经贸联系。

  据悉,在西藏文化周期间,除了图片、文物展览和大型民族歌舞表演,还会有18位西藏活佛首次到达香港,举行藏传佛教祈福盛会,为香港的繁荣进行祈福。

  目前,“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在香港已经就绪。以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为团长的“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一行122人将于7月14日抵达香港。

  “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将通过500幅图片、60件文物、50幅唐卡,以及一系列富有藏民族特色的生活场景的展览和电视展播,展示西藏绮丽的自然风景、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和西藏社会的历史变迁。

  文化周期间还将专门举行中国藏传佛教法事活动,由10多位活佛高僧组成的“中国藏传佛教活佛高僧代表团”,将与香港佛教联合会举办“佛教与构建和谐社会”座谈会,并举行藏传佛教弘法祈福活动。近70名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的演员也同时赴港,他们将演出以“神奇的西藏”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节目。

  “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香港文汇报总承办。这是香港首次举办大型综合性的西藏文化活动,也是中央政府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