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不了”和“不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8 新民晚报

  秦武平

  职能明晰,各管一方。譬如,管水务的就不能勒令施工方停工检查,管环卫的也不能对一些“污染源”下逐客令,这是在某种程度上的“管不了”。但如果把“管不了”当挡箭牌,对没有摸对门路的百姓投诉“装聋作哑”,不与其他职能部门互通信息,其潜台词就是一种“不管了”。

  昨天,本报记者现场采访两个问题突出的积水点,最终都有一个比较圆满的解决方案,关键在于市水务局排水处等部门同心协力。

  其实,排水部门把路面积水排干净后,其余不少事情确实“管不了”,但他们主动向其他职能部门反映百姓呼声,最终做到治标治本。联想到前几年夏令热线时,记者曾接到不少读者反映,有的职能部门扔出一句“阿拉管不了”,让一些小事拖成大事、难事。你有“管不了”的,没错。但以“与我无关”答复,不为心急的群众指点一二,给人的印象就是“不管了”。

  都是为百姓服务的职能部门,只要互通信息没有什么“管不了”的。互相提醒,管理效率肯定会提高,就怕“少管闲事”的思想作祟,语言上的“管不了”变成行动上的“不管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