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抓110联动那样,建企业信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般不良信息能否公开尚缺法律依据,相关草案正在上报研究

  昨日,记者在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查时了解到,我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现阶段最缺乏的仍是共享信息的采集和法律依据的不足。

  据了解,继2003年市政协将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列入重点提案后,今年,张国强等市

政协委员再次提案,呼吁尽快建立我市个人(企业)信用管理系统。

  张国强委员在提案中说,我市现在工商、银行、保险、交管部门都有针对自己业务建立客户的信用管理系统。这些体系关键是要逐步联网,形成一个系统工程,并且要逐步做到信息共享,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他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像抓110联动那样,率先在厦门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信用管理系统。

  据悉,我市相关部门已经草拟了《厦门市行政机关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和公布办法》,相关草案正在上报研究之中。这一方面可以解决信息采集如何进一步充实完善问题,另一方面还将为公布企业相关的不良信息提供一定的法律依据。

  市工商局信用处相关人士透露,已宣布公开的信息大都是属于企业重大违规或违法行为,但对于一般的不良信息是否可以公开,他们仍然十分慎重。

  他们说,希望国家和地方能够完善相关法律依据,为信用体系建设打好法律基础。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