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商品房市场供应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商品住宅新开工142万m2,房地产开发企业表示看好产业前景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通讯员张婉珍)在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下,我市商品房市场供应仍然表现出增长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总投资46.3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0.53亿元增长了14.29%。

  根据市建设与管理局统计,今年1-6月份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达到1181.8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1179.19万平方米增长0.22%。其中商品房住宅施工面积为828.96万平方米。

  在商品房新开工方面,今年上半年达到192.1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135.39万平方米增长41.92%。其中,商品房住宅142.39万平方米,办公写字楼3.8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18.32万平方米,其他用房27.61万平方米。

  另外,1-6月份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也达到了145.2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135.9万平方米多出了9.3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住宅竣工面积为113.45万平方米,这也使群众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在国家房产新政策的影响下,商品房市场目前也出现了观望情绪,但这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其影响也是相对有限的。

  有关人士说,厦门商品房市场有点让人雾里看花,在当前形势下房地产市场应该是有所降温了,但房地产开发企业仍然对前景相当看好,这从新近挂牌出让的两宗地块创新高的成交价不难看出端倪。而这或多或少与人们长期形成的岛内土地有限的看法有关。因此,有的购房者虽然也很想等等看,但又怕失去机会而不得不出手。

  城市建设与管理

  市建设与管理局协办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