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子军:家长比孩子更执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童子军野外体验营

  首期整装待发,第二期报名已达一半

  本报讯 (记者 杨世明) 昨天,第二期童子军野外训练营的报名刚开始,立刻就有一半的名额被预订了,是什么让家长们如此执著?

  15日,第一期童子军野外训练营将整装出发。上周五,童子军们在出发前开了一次碰头会,本来要求所有营员都到场,可当天还是有一些孩子没来,家长就成了全权代表。

  与会家长比较担心是孩子的安全问题,但没有人要求临时退出。一位家长说,儿子从小到大由爷爷奶奶带着,娇气得很,这次就是想让孩子吃点苦,看看孩子回来会不会有些变化。

  另一位姓林的家长则说,自己就是在农村长大的,感觉童年生活非常有意思。而自己的孩子现在天天就在学校和家里,缺乏乐趣,而自己事情又较多,也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好好玩一玩。这一次,就让他出去转转,能增加点活动量也行。

  活动承办单位8848户外运动俱乐部的负责人说,这次活动是为了激发孩子们身体的一种潜能,当他可以从容地面对生活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时,他们会表现出另一种生活态度。在很多国家,生存训练被写入教学计划中,是学生的必修课。从报名情况看,家长们对这样的观点是比较认同的。有的家长甚至想到孩子会半路打退堂鼓,但他们认为,只要孩子不生病,就必须让孩子坚持下来,这很难得。

  主办:

  厦门晚报

  思明区教育局

  思明区旅游园林局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