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一枝黄花在厦基本被剿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1个多月里铲除了60多亩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吴会明)昨天,随着一车车加拿大一枝黄花被运送到指定地点销毁,我市历时1个多月的集中防除专项行动已经差不多大功告成。

  5月下旬以来,集美区在防除专项行动中,先后调查辖区苗圃、园艺场和花农100多家

,花店及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120多个,发现种植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农户有14家,面积63.793亩。在全市72.2亩的种植面积中,集美区比例最大。

  5月底,集美区成立了由区农业、林业和工商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经过对花卉苗圃和林地农田、路边荒地、流域岸边,及花市花店进行普查,彻底摸清了底数并说服花农。6月底,辖区60多亩加拿大一枝黄花被彻底清剿铲除。

  据了解,花农种植加拿大一枝黄花每亩约需投入4600元人民币,且种植户数多、涉及面较大。集美区决定对花农每亩补助2000元,引导花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改种其他作物。

  近日,福建省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治指挥部检查组就厦门市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我市的防除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