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两年医疗费用要“零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具体措施下月起就实施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今明两年我市的医疗费用要争取保持去年的水平,让市民的医疗支出实现“零增长”,具体措施下月起就实施。这是市卫生局副局长杨叔禹昨日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的。

  昨日上午,杨叔禹坐镇市长专线,接听“关于医疗收费问题”等方面的来电。他说,7月1日起,我市已经根据《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将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归并为3966项,切实加强医疗价格监管、减轻社会医药费负担。

  我市市区以上各类公立医院今年将控制医疗价格的增长幅度,力争实现“零增长”,即人均门诊医疗费用、出院患者平均费用与2004年的费用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他表示,目前厦门确实存在着“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局都非常重视这一问题。我市已于6月出台相关政策,对控制医药费用上涨做出具体部署。

  该政策将每门诊人次收费水平和出院者平均医药费用作为考察的两个主要指标,并将工作分为两大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05年到2006年,医药费用要保持2004年的水平,即实现“零增长”;第二阶段是2007年以后,实行有控制的增长,医疗费用的增长速度不高于同期厦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该政策的实施对象是全市区以上各级各类公立医院。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