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取得新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天津7月13日电(记者王宇、孙洪磊)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深入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在巩固2004年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商标行政执法力度,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101万人次,检查经营户268

万户,检查商品交易市场12万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745个,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8130件,其中涉外商标侵权案件2451件,没收侵权商标标识1445万件(套),没收专门用于制造侵权标识的工具9591件(套),没收、销毁侵权商品701万件,没收、销毁专门用于制造侵权商品的工具近4万件(套),罚款人民币1.15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涉嫌商标犯罪案件76件,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的个人88人。

  工商总局商标局局长安庆虎介绍,去年年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降低了刑事追诉门槛和移送标准,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刑事保护力度。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高度重视,对达到犯罪标准的案件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严惩了一批商标违法犯罪分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1至6月,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移送司法机关涉嫌商标犯罪案件数和犯罪嫌疑人数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2倍和2.3倍。2005年上半年与2004年上半年相比,各项主要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查处商标侵权案件数增长了13.4%;查处涉外商标侵权案件数增长了55.5%;移送司法机关涉嫌商标犯罪案件数和商标犯罪嫌疑人数也大幅增长,分别是去年上半年的3.2倍和2.3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