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缘”优势联结两岸学子厦金航线迎来暑假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随着暑假的到来,通过厦金航线来大陆度假、交流的台湾学生人数迅速增长。

  据厦门日报报道,进入7月以来,厦金航线迎来了暑期台湾学生的出入境高峰,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7月1日至11日,厦金航线出入境台湾学生达1500多人次。

  此外,海峡两岸学校和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在暑假来临之后显得分外频繁。7月2日,厦金航线迎来了台北市中正小学参访团一行40人,几天后,56名来自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台湾高校的大学生来到厦门,参加由厦门大学举办的“闽南文化研习”夏令营并开始寻根之旅。接下来的各项活动更让人应接不暇。

  在台湾学生眼中,厦门与台湾之间有着深厚的“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法缘悠久”优势,来厦门生活、旅游和学习是他们了解和认同大陆的最佳平台。而厦门良好的接待能力和通关环境也是吸引台湾学子的重要因素。

  据悉,为方便暑假来大陆观光度假的台湾学生,厦金航线自6月1日起增加了航班,由原来的每天4艘船8个航班增加到现在每天6艘船12个航班。(王文静樊亮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