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香港本地有机西瓜将于下周起陆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香港太阳报报道,肉脆汁甜、令人暑气全消的西瓜在香港是夏日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过往多以进口为主,但今年起香港亦能种出不施农药的优质有机西瓜,为追求健康的市民提供另一选择。首批香港本地有机西瓜将于下周起陆续上市,不过由于数量所限,优质西瓜只在部分有机食品专门店出售。

  继有机蜜瓜之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大龙实验农场经过两年时间试种,成功研种出

大小两种西瓜。渔护署农业主任陈兆麟表示,大西瓜来自广东农科所的无子红肉新品种,成品每个重三公斤至五公斤;而小西瓜则属于台湾黄肉品种,重一公斤至三公斤。

  陈兆麟表示,原本有二十多位农友由四月起参加试种计划,但五、六月连场大雨令露天种植的西瓜全军覆没,只有数名有雨棚设备的农友成功种植。他续称,扣除在温室、雨棚等前期投资计算,有机西瓜种植的利润,每斗地(约七千六百平方呎)约为二万元,一年种三造,最高可获利六万元,鼓励农友加入种植行列。

  小狗亚康有机农场温室内种有六十棵西瓜,第一批二十个西瓜会于下周推出,初步估计每公斤批发价为三十五元至四十元。负责人冯明康表示,每日都要进瓜棚灌溉、修剪枝叶、选择留果及每周施肥一次等。最大难处是不知道果实成熟时间及果实甜度是否足够,故每次售卖时都会先让客人试食,增加信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