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14日做客人民网 对话出口退税中的各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庄红韬报道:为了记录中国经济发展变革,就当前热门经济话题提供讨论平台,人民网和《中国经济周刊》联合主办“中国经济论坛”。7月14日上午9时30分,第4期“中国经济论坛”的访谈活动将在本网举行。本期“中国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出口退税:如何理顺中央与地方政府之间关系”,嘉宾与网友将分别在视频和论坛社区展开广泛的讨论。

  本期邀请做客论坛的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以及来自税务发面的专家学者。

  出口退税是政府和学术界一直存在争议的话题,中间涉及各方面的问题和利益,也引发许多思考。从2004年开始执行的新的出口退税政策规定,以2003年出口退税额为基数,从2004年开始,出口退税基数以内的部分由中央财政负担,超基数的增量部分,由中央和地方按增值税的分享比例75∶25共同负担。新的出口退税政策解决了政府长期拖欠企业退税的问题,随之出现的则是各级政府之间关系如何理顺的新问题。实行不久的出口退税方案面临两年内的第二次调整。对此,本期“中国经济论坛”就如何理顺中央与地方政府之间在出口退税问题上的关系进行探讨。欢迎广大网友在论坛上积极、客观地与被邀嘉宾展开讨论,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在嘉宾与网友交流问题的同时,人民网经济频道也将对“中国经济论坛”的访谈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主要内容也将在《中国经济周刊》刊登,敬请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