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名时间截至18日,报名人数昨突破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邓小燕

  本报讯想报名参加“南少林”杯2005年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活动的中小学生们注意啦,昨日,报名人数已突破50人。主办方特别提醒有意参赛的同学,本次报名活动持续至本月18日,请抓紧时间报名,以免错失机会!

  报名现场引来

  “小书画家”

  昨日,12岁的毛彬彬和妈妈一起来到本报,递上报名表,她还特意附带了一些漂亮彩照。

  她开心地说,这两个月的假期,学校也没组织什么活动,她正愁着如何打发呢!看到报纸上的消息,她立马就打电话通知了同学们。

  报名表上彬彬的战果可谓辉煌:第十八届《双龙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铜杯奖;第三届“星星河”全国少年儿童美术摄影大赛,书法作品获优秀奖;2004年“我为海丝作贡献”行动中,书法获二等奖。“我还练了一年多的舞蹈。”彬彬自信地说。

  目前最小报名者

  才7周岁

  报名表还没填,惠安的何舒小朋友就已经跃跃欲试了!“我会唱歌,画画,还会说英语……”

  电话那头,才7周岁的她抢过话筒就嚷开了!何妈妈说,暑假孩子也没什么事,参加一些活动有好处。

  泉州师范附属小学的副校长陈理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的活动比较少,而且多以单项竞技为主,像这类有多项才艺供学生选择的很少,学生参加一次比赛就可以获得展示多项才艺的机会,很全面!

  参赛项目及规则

  此次才艺比赛,不收任何报名费。报名范围为泉州地区所有在校的中小学生(含高职中专)及刚毕业的小学生、初中生;比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含中职)三组进行。每位参赛选手都必须经过短跑测试,然后在声乐、器乐、舞蹈、书法、武术中任选三项进行比拼,总分高者获胜。

  短跑按小学组50m、中学组100m进行测试。声乐项目每人限唱一首歌曲,伴奏带(CD或VCD)自备。器乐项目可在钢琴、小提琴、电子琴、古筝、琵琶、二胡、扬琴、笛子中任选一种乐器进行独奏表演,除钢琴以外,其他乐器自备。舞蹈项目可在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芭蕾舞等中任选一种,形式为独舞,伴奏带(CD或VCD)自备。书法项目形式为毛笔书法,每人一幅,字体与内容由参赛者自定,规格在四尺宣纸对开以内,宣纸由评委会统一提供,笔墨自备。武术项目可在徒手套路或器械套路中任选一种,伴奏带(CD或VCD)自备。

  比赛进程及报名方法

  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7月20日至7月30日在各县(市、区)举行初赛活动,具体地点另行通知;8月2日至8月5日在中心市区举行决赛和颁奖晚会。

  7月10日至18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进行报名:

  1.登录海峡都市报网站(www.hxdsb.com)填写报名表;

  2.剪下报名表格填写(在信封的左下角注明“才艺大比拼”)后邮寄至泉州市区泉秀路恒祥大厦11层海峡都市报社收;

  3.拨打报名电话0595-28019110(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拨打),并传真报名表至海峡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