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设事故调查组 新疆阜康矿难调查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31 人民网

  今天上午,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新疆阜康神龙煤矿“7·1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调查组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组长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毅中担任。

  李毅中在成立大会上说,这次事故伤亡惨重,损失巨大,性质恶劣,是今年以来全国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也是新疆历史上最大的煤矿事故。从初步调查结果看,这次事故

完全是一起责任事故。一个年设计生产能力3万吨的小煤矿,去年却采煤29万吨。仅今年上半年就开采了近18万吨煤。超能力、超负荷生产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实属全国罕见。

  李毅中强调,为什么这样一座煤矿竟能长期存在下去?监管部门都做了哪些工作?有没有人充当保护伞?调查组将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进行全面的调查。除了追究矿主的责任,对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现线索也要一查到底。不管涉及到谁,决不放过。调查结果将向全社会公布。

  调查组成员、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透漏:新疆阜康神龙煤矿是个无专用通风井、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无改扩建资格证书的“三无煤矿”。

  又讯:今天又在井下发现两具尸体。至此,新疆阜康矿难已有81人遇难。仍有2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83名遇难者家属已全部通知到,其中62人的身份已得到确认。

  作者:人民网记者王慧敏刘天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