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缆垂落200米 谁来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32 海峡都市报
电缆垂落200米谁来管(图)
要进入公司门口,得抬脚跨入

  现场:

  电缆横在厂门口

  接到黄先生的电话后,昨日,帮办记者再次来到开发区崇顺街。相较前日,这段电缆更多部分掉了下来,落下的总长度约有200米,有的距地面有一人高,有的则绊在路边绿化树上。在高德鞋服公司正门口,电缆及固定电缆的钢索完全掉落在地,任由进进出出的车辆不断碾压。在该公司旁侧的一个门口,电缆则是稍微离地,横跨在路边,以致车辆难以出入此门,行人则需抬脚跨过,才能进入。

  附近的居民说,电缆掉下来很久了,一直没见相关单位来处理,走路不小心就会绊到,确实不方便。

  探访:

  他们说不是自己的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找到了清氵蒙市政服务有限公司市政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事并不归他们管,须找到电缆的所有者,而他不清楚这段电缆是谁的。

  这两天,记者联系了电信泉州分公司、网通泉州分公司、铁通泉州分公司、泉州电业局、泉州广电中心等5家可能有户外电缆线路的单位。

  其中,电信、网通及电业局的有关负责人,获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马上派人前往实地勘察。但反馈回来的消息是,这段电缆不是他们的。电业局的有关人员还告诉记者,这种线路应该是有线电视或者通信线路。而铁通泉州分公司江南营业部的刘经理则明确告诉记者,铁通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没有布外线。

  泉州广电中心负责清氵蒙片区线路的一名叶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知道有这么一段电缆线掉了下来,但广电中心已经架设了电线杆,广电的有线电视线路并不从那经过。

  编后:帮办记者找了两天,也没能找到这段电缆线的主人,挺郁闷的。自己郁闷事小,问题是可能因为电缆线发生故障,导致断电、通讯信号中断等情况,那样,居民的正常生活、企业的生产秩序必定遭到破坏。这事,攸关众人利益。

  而且,这掉下来的电缆线,还是个安全隐患。哪天真要因为它,发生了什么祸事,那么,该由谁来负这个责呢?这种结果,怕是谁也不想见到的。

  在这,我们提个建议,为群众多想一点,有关单位是否可以再辛苦一次,检查一下这段电缆?

  市民朋友们,如果您知道这段电缆的主人是谁,希望也能电告我们。

  (感谢黄先生报料,奖给线索费3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