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最大快递公司亚太转运中心落户白云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 通讯员戚耀明王咏春):全球最大快递公司——联邦快递(FedEx)的亚太转运中心正式落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合作签字仪式13日在广州举行。

  合作双方代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与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简力行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是双方经过历时两年多,共23轮谈判所达成的,合作对双方都有十分

重要的意义。

  刘子静表示,合作对提升白云机场的国际知名度,建立全球航空货运枢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简力行则指出,该中心是联邦快递在美国之外最大的转运中心,也是联邦快递整个亚太地区航空网络的心脏。

  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联邦快递主席兼总裁施伟德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占地约2400亩,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按照日平均快件吞吐量17.9万件的规模设计。计划2006年5月开始建设,将于2008年12月投入运营。届时将取代目前设在菲律宾的原亚太转运中心成为新的亚太转运中心。联邦快递进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每年能为广州机场新增60万吨以上的货物吞吐量,这相当于广州白云机场2004年全年的货运吞吐量。

  据悉,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设立后,首批安排20架全货机停放广州白云机场,机队数量等于目前国内全货机的总和,计划每周有150多架次货运航班其降,货运量可达12000—15000吨。

  联邦快递是国际快递的巨头,其服务遍及全世界,在世界各地有超过5万个收件中心,员工13.9万人,拥有670架飞机及4.3万辆货车,每天为全球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运送约330万件物品。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个按照中枢机场理念设计和建设的航空港,总投资198亿元人民币建设,于2004年8月4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