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殖场在高压塔下挖土造湖 威胁汉口电力大动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5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震实习生刘白茹)尽管供电部门屡次制止,但东西湖养殖场3个月来在当地22万伏高压铁塔下紧张开挖“人工湖”,严重威胁汉口电力大动脉。

  昨日,记者随武汉供电公司相关人士到现场调查,近10座高压铁塔下周围5米外的地面都被不同程度地挖空,多处深度已达五六米,铁塔成了座座“孤岛”,而铁塔上明显挂着“禁止挖掘”、“严禁进入”的警示牌。供电部门介绍,按照《电力法》,22万伏架空线路两

侧各15米的范围属电力设施保护区。供电公司在今年4月巡线时发现,东西湖养殖场擅自在高压铁塔下挖土,此后多次交涉,对方不理,直到7月报告到市政府后,养殖场才回填了一座周围被挖空的铁塔。

  据介绍,这群高压铁塔上架了6条22万伏线路,是我市最重要的供电输送通道,一旦铁塔闪了“腰”,汉口几乎全都要停电。现在,已经有一座铁塔出现倾倒的可能。

  昨日,东西湖养殖场一吴姓负责人说,他们挖人工湖是为了发展地方经济,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最后他表示,本周五派技术人员和供电公司一起商量铁塔的保护方案。(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