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能承受的肌肤之亲——上海地铁性骚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1 宁夏日报

  “在上海的夏天,你挤过地铁吗?”

  “如果挤过,你就再也不要谈什么贞洁,不管你是男是女。”

  朋友的这个极端论断让记者愕然,继而无言以对。在上海,快捷准时的地铁早已成为人们上班出行的首选。作为天天挤地铁的上班族,在上下班高峰期,记者的确也面临着天天

和形形色色的男女肌肤相亲的尴尬,尤其是在这个热得让人恨不能打赤膊的夏天。

  最近,上海的温度连创新高。和上海许多时尚MM一样,吊带衫、超短裙、露脐装等比较“露”的衣服,李小姐穿起来从来不皱眉头。用她的话说,这叫“时尚”。李小姐最得意的搭配是黑色露背吊带衫和低腰紧身牛仔短裤,这套行头在炎炎夏日的确够凉爽。挤在人群中等地铁的时候,李小姐修长白皙的双腿亭亭玉立,格外惹眼。

  从等车开始,人们在车门前就开始相互挤位。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人们鱼贯而入。“肌肤之亲”便时刻伴随着男男女女。像李小姐这样“穿得出”的年轻女孩,在拥挤的车厢里自然吃了不少苦头———带着汗水的臂膀相互粘在一起,肉贴肉的尴尬,避也避不开。被汗水浸湿的胸口紧紧贴住同样潮湿的后背,空气中弥漫着汗水的咸味。车厢里,李小姐的站姿端正,尽管车子的晃动也会让她和别的乘客靠得更紧,可她还是尽力保持住身体的平衡避免不必要的接触。作为一名上班族,李小姐始终保持着她夏季的穿着风格。尽管地铁很拥挤,尽管她时常抱怨着拥挤,但李小姐说,这就是她的风格。

  喜欢“时尚秀”不是MM的错,而秀到让男士尴尬就有点过火了。郭先生对自己的一次经历有些哭笑不得。那天,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他前面就站着一个穿吊带衫的少妇,其大半个后背和肩膀没有一丝衣衫。这就苦了老郭,一路上他努力往后撑着,避免碰上这个秀身材的少妇。

  到站了,总要下车,老郭轻声问:您下车吗?少妇不理睬。再大声问,还是不理睬———原来她带着耳塞。拍肩膀?光溜溜的,不敢。拍腰?更不敢。可怜的老郭灵机一动,用手里的矿泉水瓶子轻轻碰了一下少妇:您下车吗?少妇猛地回头,正义凛然地呵斥老郭:“别碰我!”极具穿透力的女高音使一车厢的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到老郭这个“色狼”身上,可怜的老郭立即汗如雨下,举着矿泉水瓶子,磕磕巴巴地解释:“我用的是这个。”少妇依然怒不可遏:“这个也不行!”———老郭只有“抱头鼠窜”,在众人鄙视的目光中。

  还有一些女士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一旦遭遇“性骚扰”,躲也躲不开。尴尬、无奈之后,涌上心头的是愤怒和屈辱。

  上海的气温又一次飙升到37度,一身吊带衫和薄纱中裙的张小姐,照例随着下班的滚滚人潮被推进地铁车厢。被色狼骚扰怕的张小姐面对这种拥挤的环境一向小心,上车后有意往车厢一旁拐角的空当里站。脚跟还没站稳,一个打着领带穿着衬衫的中年男子就紧紧贴到了身边。

  张小姐照例稳了稳心神,紧了紧胸前的衣口,使劲往角落里避让。可是怕什么还是来什么,她很快感觉自己的臀部隔着裙子被什么硬邦邦的东西顶住了,随着地铁启动时的摇晃,那个硬邦邦的东西竟然开始上下摩擦她的身体。张小姐一个激灵,狠狠地回头瞪了那个男人一眼。那个男人将目光一转,嘴角爬上一丝诡笑,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如大多数女孩一样,张小姐并没有声张,用她的话说,一旦声张,色狼不会得到什么惩罚,但所有异样的目光都会聚集到自己身上,这是让她最受不了的。张小姐除了不断变化姿势躲避,就只能涨红着脸,默默忍受。没想到这个男人反而贴得更紧,而且索性把一只手伸到了张小姐腰间的拉手上,紧紧“搂”住了她,又不断装模作样地调整手拉的位置,不停在张小姐的腰间前摩后蹭。无奈之下,张小姐只好提前下车,换乘下一班地铁。张小姐说,如果再让她碰上这样的色狼,她一定会毫不客气地给他点“颜色”看看,她边说边愤怒地挥舞着巴掌。(据《东方》刘歆)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