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举办征文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2005年高校招生已进入录取阶段,由杭州卷烟厂和本报联手进行的“2005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也即将进入分期分批确认受助学生名单的关键阶段。当此之时,本报面向大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开展以“挑战”或“感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丰富充实学生及其家庭的暑期生活,并将助学活动向纵深推进。

  目前,本报已收到今年参加高考的寒门学子的求助申报材料300多份。“助学行动小组

”的工作人员,在阅读这一份份申报材料,或接听报名者热线电话时,常常为寒门学子所遭遇的种种不幸而心酸担忧,又常常为这些身处困境而不屈不挠抗争进取的好青年动容流泪。在物质生活日渐富裕的今天,仍然有这么一群人因为各种原因而贫困,需要我们去关心帮助;在物质生活日渐富裕的今天,有这么一种精神——无论遭遇贫穷、疾病、挫折、失败,永不言放弃,勇于向困难挑战——需要我们去细细感悟、牢牢把握!正是基于这样的指导思想,“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开展以“挑战”或“感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可以写寒门学子的生活、求学经历,也可以写为寒门学子成长付出点点滴滴心血的好心人的故事;可以写自己的亲身经历,也可以写你身边的人或事,写你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征文内容要真实,情感要真切,有一定内涵。

  征文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在1000字以内。征集时间:2005年7月15日至8月18日(以邮戳为准)。征文对象:大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征文将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家长组四个组别评奖,各组分设一等奖一名,各奖900元;二等奖两名,各奖600元;三等奖四名,各奖300元;优秀奖八名,各奖100元。获奖者将由本报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文章将择优在本报刊发。

  你身边有挑战自我、挑战命运的强者吗?有让你感动的故事吗?赶快行动起来,拿起笔,告诉我们,告诉扬子晚报的读者。Emailyzwbzbbvip.sina.com;邮寄:南京市中山路55号扬子晚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办公室(邮编:210005),信封上请注明“征文”字样,稿件上注明征文组别及作者姓名、通联地址。夏亚明 李海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