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9届中国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8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7月13日电第19届中国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上午开幕,博螯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有关领导与来自海内外企业界、贸易界的嘉宾代表出席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的开幕式。

  本届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着力点,力促工业企业生产配套、产品配套、经济技术合作和产业集群化,以展览为平台,通过项目招商实现资源有效整

合。展会共设展位1600个,分为港口航运与物流展区、电子通信展区、石化展区、机床五金工具及铸造展区、橡塑和印刷包装展区、礼品和家庭用品展区、室外游艇展区等,展示面积达42000平方米。据悉,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特别是大连日益显现出来的经济活力,使本届交易会极具号召力,日本、马来西亚、英国、新加坡、波兰、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企业组团前来参展;日本海国际交流中心、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日本特殊钢俱乐部、日本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日中东北开发协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韩国贸易馆、韩国情报通信产业协会、韩国石材工业协会、泰国泰花银行、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荷兰贸促会、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香港五金商业总会等外商团体组织阵容强大贸易洽谈团光临交易会。

  交易会得到了国内外政府或机构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国务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办公室、交通部、中国贸促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港口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美国休斯顿市政府等纷纷加盟作为协办单位,提升了本届交易会的国际化水平;尤其是首次与博螯亚洲论坛携手,举办港口与城市经济互动高层论坛,邀请国际顶级专家围绕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研讨切实有效的方案和措施,更为交易会增添了含金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交易会经过筛选的招商、合作项目,特别是大连市重点工业园区的一些招商项目,得到了海内外众多投资商的关注,而项目建设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也吸引了相当数量的设备制造、配套企业前来抢滩。(王金海张世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