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7月进入“激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56 人民网
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7月进入“激战”(图)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张爱敬报道: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5日在重庆隆重举行。届时,将有108名复赛入围选手角逐“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中的“文华声乐表演奖”,重庆卫视将对复决赛及颁奖晚会进行现场直播。这是记者今日在文化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有800多人报名参赛,规模之大,报名之踊跃,都是空前的,报名人数是以往此类比赛报名人数的4倍左右。为了保证评比结果的公正性,预赛中,组委会对选手的资料编号匿名进行了两轮选拔,最终美声、民族、通俗每组各选出36人,共108名选手进入复赛。参加复赛的108名选手,涵盖了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22个艺术院校和23个专业艺术院团,具有一定的广泛性,总体水平较高,专家评论超过了往届的水平。可以预见,在重庆的复决赛将竞争激烈,异彩纷呈。

  本届声乐比赛改变了传统的组织方式:一是原来由地方政府承办改为由公司和电视台承办;二是增加了复决赛的电视台现场直播。新的组织模式,旨在发挥公司的市场运作和经济优势以及电视台的媒体优势,从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扩大政府类艺术活动的积极社会影响,打造品牌赛事。

  本届全国声乐比赛,是文化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性声乐比赛。从1986年举办全国星海·聂耳声乐比赛开始,文化部先后以中国民族声乐比赛、全国声乐比赛、全国声乐新人新作比赛、全国艺术歌曲比赛为名举办了六届比赛,相继推出了吕继宏、韩延文、幺红、戴玉强、吴碧霞等优秀声乐人才。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发现和推出优秀声乐艺术人才,文化部决定从今年起,以“全国声乐比赛”为名规范该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