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北京人均收入8845元 低收入家庭增收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59 国际在线

  一年过半,在这半年时间里北京人的钱袋子又鼓了。据市统计局介绍,上半年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8845.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1%。对于广大工薪族来说,工薪收入增长成为主要拉动力量。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今年以来,工薪收入增长17.9%,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收入增长较快,20%低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4%,增幅

高于高收入组2个百分点。同时,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也已经达到4606.7元,增长12.2%,增速略高于城市居民。

  除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外,工业生产有所加快,投资增幅有所回升,消费市场稳步发展也是本市上半年经济发展的突出特点。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799.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增幅较一季度提高2个百分点。在重点监测的13个工业行业中,除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和纺织业外,其他行业的增速均比一季度有所提高。投资增幅有所回升,全市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在消费市场上,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引人注目的是汽车市场有所好转。上半年,全市销售机动车27.6万辆,同比增长15.6%,增幅较一季度提高12.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新车18.6万辆,增长10.2%。

  于秀琴说,从总体上看,今年上半年,在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主要领域、多数指标的增速虽然比上年同期明显放缓,但基本上还处于较快增长区间。从发展趋势看,二季度以来,工业、投资、消费增速略有加快,对外经贸增势强劲,财政和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价格上涨压力有所缓解,全市经济增长动力略有增强。但工业企业效益下滑、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等问题应当引起关注。(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