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龙落网替当局挽面子 张锡铭中枪似无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恶龙张锡铭落网了!据台媒报道,张锡铭及其党羽今天(13日)上午现身台中县某民宅,在警方出动装甲车冲撞破门后,试图逃逸的张锡铭身中至少两枪,被送往医院急救,但无生命危险。

  而一名叫唐嘉仁的警备队长在执勤时也中弹受伤送医,所幸只是子弹擦过颈部,包扎后没有大碍。此外,张锡铭的党羽“阿呆”(林泰亨)左脸部中弹被送往医院,目前还在急

救中。资料图片:张锡铭挟持人质扫射拒捕

  警方首先逮捕张锡铭党羽阿呆张锡铭枪战中弹被送医急救

  医院表示,张锡铭身上有多处子弹碎片,目前还无法知道到底身中几枪,但是左肩、右肩等处至少各中一枪,背部也有大洞。稍早前,曾一度传出张锡铭身中八枪甚至十枪。

  据台警方介绍,今日凌晨,专案组在掌握张锡铭动向后,调集两百多名精锐警力,展开部署,并出动轮型装甲车于上午9时许冲撞嫌犯藏身的三栋连栋民宅,警匪双方随即互相开火达50多枪。

  这处别墅就坐落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属独立的三栋相连模式,但是周围空旷,都是果园竹林,屋内还有地下道可供逃亡。装甲车冲撞破门后,警方随即展开攻坚,张锡铭的一名党羽从后面逃出,中弹被警方先逮捕。

  随后,张锡铭也带着两把长枪试图翻墙从后面逃出,在制高点的两名狙击手第一时间反击,接着地面人员开火,张锡铭被击中,从围墙上摔落,警方随即将他制伏。

  外传张锡铭这次前来台中县,准备绑架的对象是台中县议长。

  张锡铭是继在大陆落网被遣返回台的薛球、陈益华之后,近年来岛内最为凶悍的强盗集团,先后犯下包括某客运少东,以及今年4月电子游戏商人余国柱等多起绑架勒赎案,每起案件赎金都高达上千万乃至亿元。

  去年7月26日,张锡铭在高雄县大寮乡与警方互射上千发子弹,并在重重包围下挟持农民顺利脱逃。结果此事在岛内外引起轩然大波,民众对日趋恶化的社会治安表达不满,警方在整个过程中也暴露出许多弊病,高层无不锋芒刺背。

  自此,专案组改变围捕思路,拟定“翦除党羽、断其后路”策略,长期对张锡铭坚壁清野,令其左右手只剩下林泰亨,而这次就是锁定林泰亨全力追击,进而在数日前查到张锡铭的行踪。

  对于口口声声“拼治安”的执政当局来说,此次行动结果总算为其挽回些许面子。正因如此,陈水扁、谢长廷和苏贞昌等才在事后忙不迭地跑出来嘉许慰勉一番,而台湾“朝野”上下也都仿佛舒了一口气。来源:中国台湾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