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燕京啤酒首次回应甲醛风波:超标一说无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针对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95%国产啤酒添加甲醛”的说法,几天来一直保持沉默的国内啤酒巨头燕京啤酒集团今天首次作出正式回应:燕京啤酒从2002年开始已经全面停止使用甲醛这种添加剂,这种报道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炒作。

  今天上午,燕京啤酒集团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部长郑仰民表示,燕京啤酒从2002

年开始,已经全面停止使用甲醛作为添加剂,燕京啤酒无论出口还是内销的啤酒从来就没有检测出过甲醛超标的情况。

  据郑仰民介绍,在啤酒酿造过程中使用甲醛作为添加剂并非是国内企业发明的,而是国外的发明,至今国外的啤酒生产教科书和有关资料中,仍然将甲醛列为稳定剂。由于在生产过程中作用和变化,甲醛基本不会在产品中过量残留。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国外啤酒企业开始在啤酒生产中停用甲醛添加剂。进入21世纪以后,国内大型啤酒生产企业也开始停止使用这种添加剂,“随着技术进步,我们采用新技术完全可以解决啤酒生产过程中的稳定性,根本没有必要再使用甲醛。

  郑仰民透露,燕京啤酒去年的产量为28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1%,燕京一家的产量,就能说明“95%”的说法不攻自破。他进一步解释说,其实在自然界,所有的生物代谢时都会产生醛类物质,世界卫生组织对瓶装水的规定就是甲醛含量不能超过0.9个PPM,这并不是说在生产瓶装水的过程中会添加甲醛,而是水中所含的微生物在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甲醛。(记者荣东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