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入全球同步开发机制 我国IT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2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7月13日讯日前,记者从国内著名IT职业教育机构北大青鸟APTECH获悉,为与国际最新IT技术发展保持一致,该公司旗下各类教育产品已全面启动了全球同步开发机制。对此,业界专家认为,全球同步开发机制在IT培训体系的导入和实现,意味着我国IT职业教育在核心技术开发方面已全面进入堪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崭新阶段。

  据了解,全球同步开发是IT教育产品开发的一种创新性运作机制。北大青鸟APTECH总

经理杨明表示,根据摩尔定律揭示的IT产业发展趋势,IT技术具有明显的技术更新快、应用发展迅速的产业特点,这就给所有从事IT技术培训的机构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其中最关键的便是教材和培训课件的及时更新。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北大青鸟APTECH逐步导入了“全球同步开发”的教育产品开发机制,以此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手段。

  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全球同步开发”包括了大量的全球资源采集和复杂的流程控制环节。据北大青鸟APTECH学术部门负责人介绍,作为北大青鸟APTECH的国际股东方,印度APTECH公司在及时了解IT应用发展需求、完善培训课程体系方面业已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环境,并与微软、ORACLE、SUN等世界软件产业巨头结成了紧密的合作联盟。

  为不断提升培训效果,印度APTECH专门组建了以保证培训产品实时更新为目标的TAG组织(专家顾问团)。TAG由来自APTECH、IT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杰出专家及企业代表组成,就IT产业发展与培训更新的关联提供业界最具权威的指导性意见。目前,北大青鸟APTECH是国际TAG的成员之一,通过该组织与印度APTECH及众多软件产业巨头在人力资源、全球资源以及流程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资源共享体系。在国内,北大青鸟APTECH还直接建立起与ORACLE等国际巨头的战略合作联盟,在教材研发、软件使用、人力资源等方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来源:新桂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