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高招: 黑龙江首次邀请家长参观高校录取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3日电(记者 曹霁阳)“以前总担心录取不公平,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真不知道高校招生这么严格,现在我们放心了。”13日下午2时许,12名高考考生家长走进黑龙江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现场,了解高校录取的全过程。据了解,这是黑龙江省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第一次邀请考生家长见证高考录取工作。

  据介绍,这12名家长是招生考试部门随机从哈三中、六中、九中等学校邀请的。

  在录取现场,黑龙江省招考办普通高校招生处处长车行全,带领家长参观了录取工作相关的录检组、信息组、秘书组等部门,并向其介绍了这些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家长们则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哈三中考生家长金晓琪说:“考试成绩出来以后,就担心录取出问题。到这里参观之后才知道,国家实施的‘阳光工程’真的没掺假,不但政策明确,过程也十分透明。你看,招生考试部门采用了最先进的设备进行录取,对孩子也是相当负责任,我们没什么担心了。”

  据了解,为杜绝高考招生“暗箱操作”,教育部今年实施了“阳光工程”,招生政策公开、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等“六公开”和“六不准”是其主要内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