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5名选手国际物理学“奥赛”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中国科协13日提供消息说,第36届国际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于7月3日至12日在西班牙萨拉曼卡举行。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34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活动。我国5名选手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均获得了金牌。我国选手还获得了“爱因斯坦世纪奖”和“理论成绩最佳奖”。

  获金牌的我国5名选手分别是:

  上海华东师大二附中戴明劼、湖北华中师大一附中余江雷、湖北华中师大一附中李晗晗、天津南开中学李安、湖南长沙市第一中学黄武杰。

  今年是世界物理年,这次竞赛的题目充分反映了这一主题,理论题和实验题中都出现了与量子效应有关内容。共有21个代表队分别获得金牌。

  下一届国际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将在新加坡举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