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珠洽会"25日成都开幕 湖南发布千余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11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许珉)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合作洽谈会将于7月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珠洽会”筹备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紧锣密鼓布置有关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9+2”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泛珠三角区域资源整合,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实现区域共同发展,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省(

区)人民政府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政府决定于7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合作洽谈会。这次洽谈会的活动安排包括有开幕式、集体签约仪式、展览展示、专场推介洽谈会、采购会、相关配套活动、洽谈成果新闻发布会等。

  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二届“珠洽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副省长贺同新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好这一活动。目前,第二届“珠洽会”湖南省经贸代表团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省直分团和市州分团工作方案和组团工作已经完成。湖南省经贸代表团由1个省直分团和14个市州分团组成,参团人数超过1000人,已大大突破省政府原定500人规模。

  此外,“珠洽会”的重点工程湖南馆布展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湖南馆共84个标准展位,约1200平米。主要展示:湖南经济发展面貌和发展前景、经济发展环境、名优特色产品、重点投资合作企业形象、重点投资合作项目情况。总体分成两大部分,由综合部分和市州部分两大板块组成。

  在投资合作项目的开发中,湖南各级各部门通过对合作项目的审查和汇总,全省拟在第二届“珠洽会”上发布的合作项目达1000个以上,《第二届“珠洽会”湖南省投资合作项目指南》汇编工作已基本完成。

  第二届“珠洽会”集中举办的六场专项推介会上,由省经委、省工业行业管理部门负责工业制造专场项目推介与洽谈的有关活动,由省农办负责农办农业专业产业化专场项目推介与洽谈的有关活动,由省科技厅负责科技进步专场项目推介与洽谈的有关活动,由省发改委负责基础设施专场项目推介与洽谈的有关活动,由省商务厅负责服务贸易专场项目推介与洽谈的有关活动,由省旅游局牵头会同文化厅、广电局负责文化旅游专场项目推介与洽谈的有关活动。目前,各专场负责单位、发言人、联络员均已明确。

  本次“珠洽会”还新设了采购会一项目,按照大会组委会的要求和省统一部署,各部门、各市州和各重点企业结合参展参会情况,积极组织有采购意向和供货意向的单位和企业报名,现已有8家采购商、50家供货商报名参会并在网上发布信息资料。

  副省长贺同新在今天的调度会上表示:积极融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是湖南扩大内外开放,寻找内外合作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参加第二届“珠洽会”是湖南下半年对外开放的重点。(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许珉)(编辑:言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