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农村开展社会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11 红网
湖南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农村开展社会调查(图)
(大学生们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调查)

  红网邵阳7月13日讯(通讯员舒琴屈啸宇)昨天起,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考察团深入到邵阳县龙井、石桥、向阳、梅子院等四村,开展了农村党建调查工作和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7月12日,三下乡社会实践考察团一行15人,分为四组,冒雨奔赴邵阳县梅子院、龙井、向阳、石桥四个村,以访谈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农村党建调查工作。本次访谈紧密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涵盖农村党支部现状(规模、职务设置、年龄、性别比例)、组织生活频率与效果、日常理论学习及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特色工作开展与实际工作困难等一系列问题,特别调查了解了以“三个代表”内容为核心的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学习在农村党支部的开展情况。通过与当地在基层“三个代表”实践典型促膝长谈,大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支部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今天,三下乡社会实践考察团在这四个村挨家挨户发放《法律知识我知道》的宣传手册,并进行与农民相关《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讲,受到当地农民的热诚欢迎,并收到良好的效果。大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东西,在实践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稿源:红网)(作者:舒琴屈啸宇)(编辑:言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