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办“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国际学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3日电 “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国际学术研讨会”13日在香港大学揭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汇聚一堂,探寻600年前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的种种史实,及对现实的借鉴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我们今天纪念郑和,有两层意义,一是和平外交,二是综合发展。

  何志平说,纪念郑和,也就是在证明中国的对外关系,一贯都以和平外交为主,现在中国国力增长,是政策调整后的自然现象,中国在明朝以前已经是世界大国,现在是在恢复往日的国力。

  600年前,中国航海家郑和正式受命出使西洋。在随后的28年里,郑和率领船队,完成了七下西洋的创举,足迹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显示了中国庞大的技术和组织能力,堪称十五、十六世纪世界大航海时代的先驱。

  这次研讨会由香港大学中文系与香港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与会专家除了相互研讨与学术交流外,还将参观香港海事博物馆,整个研讨会将于7月15日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