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南部打死17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13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驻阿富汗美军13日发表声明说,在过去两天里,美军和阿政府军在阿南部查布尔省的清剿行动中共打死17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并俘虏6人。

  声明说,11日和12日两天,美军和阿政府军在查布尔省代乔潘地区与塔利班武装进行了激烈战斗,美军出动了直升机。除打死和俘虏塔利班武装分子外,美军还在一座清真寺内

发现了塔利班藏匿的火箭弹、机关枪等军火,并抓捕了23名涉嫌参与交战的当地平民。

  美军的声明还说,塔利班武装11日向位于阿南部的坎大哈机场发射了数枚火箭弹,两名在机场工作的阿富汗人在袭击中受伤。

  但据阿富汗当地人说,火箭弹袭击事件发生在10日晚,有两名加拿大人在袭击中受伤,一架直升机被炸毁。

  2001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后,美军控制了坎大哈机场,并将其作为美军的军事基地。

  今年入春以来,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残余力量加强了对阿政府和外国驻军的袭击,已有超过500人在各种袭击中丧生。目前,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正在阿东南部以及中部地区加紧展开清剿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