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记者看河北:张北开发绿色能源服务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2:42 红网
红网记者看河北:张北开发绿色能源服务奥运(图)
(风力发电)

  红网张北7月12日讯(特派记者王宏婷)今日,张北县向第三届“网上河北行”采访团的记者介绍了张北四大风电项目情况:该县针对2008年北京兴办绿色奥运的要求,开发风力资源,着力培育和发展“绿色经济”。

  “坝上一阵风,年始到年终,春天刮出山药子,秋天刮出犁底层。”这昔日让人头疼的大风今日却成为张北的优势资源。经测定,张北县全年有效风能储量可达1436千瓦时/平方米,全年有效风速时数达5200—7000小时,风能开发条件十分优越。针对2008年北京兴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要求,该县围绕环保做文章,着眼生态促发展,不断宣传和挖掘丰富的风力资源,着力培育和发展“绿色经济”,进行环保新能源开发。

  目前,张北县与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签订协议,在该县大囫囵、郝家营两区域规划建设80万千瓦风电场,总投资72亿元。至此该县共与北京国投、北京中人、山东鲁能、天津博德四家公司签订风电项目协议。四个大型风电场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72亿度,年创税金可达到8.4-11.4亿元,这不仅能起到补充电源、改善能源结构,缓解全国电力紧张的问题,同时还给张北带来很多发展机遇,如大力发展灌溉产业,可以上马耗电量大的工业企业,带动餐饮、旅店、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增加财政收入。(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言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