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汁含量0.73%竟然也称橙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36 东方早报

  果汁含量如果不足10%,就不能称为果汁饮料,只能称为果味饮料。然而。上海市消保委昨日公布的果汁饮料比较试验结果表明,抽样符合率86%,上海杰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气泡桔橙汁果汁含量只有0.73%,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最近,市消保委从本市7家大型超市中随机购买29种样品,产地涉及上海、浙江、山东、江苏等地。其中,有4种样品的部分实测值与标准值或明示值不符,符合率86%。

  据专家介绍,有些企业将橙(柑、桔)皮一起榨入,致使果汁含量降低;生产过程把关不严,稀释过多,灌装时未搅拌均匀等,都可能导致果汁含量不达标。

  作者:早报记者 肖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