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溪口旅游半年收入8.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8: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范奕忠马钧王校美)今年上半年,溪口共接待游客149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3063万元,旅游综合收入8.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这是溪口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十周岁“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

  7月12日是奉化市溪口风景区管委会成立10周年的喜庆日,管委会专门邀请了旅游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对如何打造旅游文化名品出谋划策。目前,溪口“水蜜桃节”、“啤酒节”等
一系列游客参与性强、具有时代特色的文化活动已基本准备就绪,将在月底举行。

  文化内涵是风景区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溪口风景区管委会致力于开发融历史、宗教、城建、乡土、艺术为一体的旅游文化名品,最大限度地恢复清末民初第一镇的整体形象。目前,武岭路步行一条街已改造完毕,剡江景观大道和中兴路建筑立面包装等工程正在实施之中。最近,溪口又着手规划建设雪窦山弥勒文化广场,进一步打造中国佛教名山雪窦山。

  融入田园风光,营造农家情调,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使溪口旅游业增添了浓重的乡村田园文化气息。继万亩雷竹园、世界桃街等景点建成后,溪口正在积极实施规划面积1000多亩的“农业观光博览园”和“三十六湾农家乐”。另外,以生态休闲为核心的中华状元城等大项目也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溪口旅游文化发展还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和当地企业、个人以多种形式开发旅游项目。宁波凯利实业有限公司投入1000万元建成了以展示木雕工艺、书画为主的翰林院,台胞宋天章投资960万元建造了以展示历代名人书画真迹、宫藏历代书画高科技复制品、世界各国和民国初期钱币为主的“集古屋”。据统计,近两年来,奉化仅在旅游文化项目上就引进资金2亿多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