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校生结婚延边头一例两人表示不是一时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38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李珉琦)7月8日,延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人:延边大学英语系大三学生王丽影和延边大学化学系刚毕业的研究生郭小峰喜结连理。据了解,这是我国教育部颁发关于不禁止在校大学生结婚相关法规以来,延边首例在校大学生结婚。据悉,他们也可能是我省首例在校结婚的大学生。

  新娘小王今年23周岁,家在公主岭,新郎小郭今年27周岁,家在松原,双方父母都是

农民。昨日,两位新人表示,结婚绝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爱情发展的结果,办理登记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且征得了双方家人的同意。

  同学:钦佩他们的勇气

  昨日,小王把自己结婚的消息告诉了同寝室的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能够鼓起勇气办理结婚登记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在钦佩他们勇气的同时也祝福他们一生幸福。”

  新娘:嫁给他我不后悔

  提起结婚的事情,小王羞涩地一笑:“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他都值得我托付终身,嫁给他我不后悔。”小王告诉记者,大学一年级的时候,两人就已相识,当时在读研究生的小郭很爱学习英语,常到她们班上英语外教课。在共同的学习中,每次小王遇到困难,小郭都会主动帮助。在互相帮助中,二人擦出了爱的火花,并在2003年春天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两人将此事告诉了父母。2004年夏天,经过一年多的恋爱,小王和小郭分别去对方家里登门拜访,取得了对方家人的认可和支持,从那时起,两家父母也经常走动。小王说,上大学后,他一直勤工俭学,由于做家教的地点偏僻,在两年多的恋爱中,无论刮风下雨,小郭每天都会去护送她。去年,小郭去韩国学习了8个月,这期间两人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和网络联系。随着感情的升温,二人终于决定在小郭去韩国攻读博士前领取结婚证书。

  新郎:我们会坚持到底

  对于结婚的事情,新郎小郭表示:“既然我们选择了,我们就会坚持到底!”小郭说,两人在结婚前也考虑到可能会面对的社会压力,这主要是因为小王还没有毕业,但由于他8月初要去韩国,而且二人的感情已很稳定,所以还是作出了结婚的决定。

  婚后:二人住各自的寝室

  二人结婚作了低调处理,结婚当天,仅和几名知己喝了顿酒以示庆祝。虽然办了结婚登记,但目前二人还是各自住在自己的寝室里。

  校方:不反对也不提倡

  昨日下午,校方已找到小王核实了二人结婚的事情。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延边大学学生处工作人员。他表示,只要二人符合《婚姻法》的规定,学校对此不会反对,但也不提倡在校大学生结婚。因为大学生涯是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学生们的心智还没有完全成熟,主要任务还是学习,而且他们还没有经济来源,未来面对的社会竞争还很激烈。但同时大学生又到了适婚年龄,学生们对于在校期间的恋爱、婚姻等问题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因此,校方会尊重他们的选择。

  相关规定:今年3月29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新规定取消了一些涉及学生婚恋的强制性规定,撤销了原规定中“在校学习期间擅自结婚而未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作退学处理”的条文。新《规定》自今年9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去年的5月1日,天津师范大学大三学生王洋与天津大学在读博士刘航结婚,成为国内首个在校大学生新娘。(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