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后拉上伤者就跑,原来他救人心切忘了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39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广平)“宽城区一间堡的小道上,一辆农用三轮车肇事后把伤者扔到车上就跑了……”昨日下午,听到这个信息后,长春市宽城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的5辆巡逻车忙开了。接到拦截肇事车消息5辆交警巡逻车紧急搜索

  “××号车,立即到出城口堵截农用三轮车,××号车注意拦截肇事的农用三轮车……”昨日16时许,正在路面值勤的宽城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的5辆巡逻车,电台中都传出紧急拦截肇事车的消息。5辆车分别堵住了该区附近的出城口、可能逃往其他区的路段,并在全区内展开细致的排查。

  巡逻车中的民警不断通过电台沟通着各个路段的排查情况,却都一无所获。“肇事司机会不会不是逃逸,而是送伤者去了医院?”二中队的中队长陈斌一想到这儿,赶紧带领民警奔赴附近的各个医院排查。

  当交警排查到武警医院吉林省总队医院时,发现紧急寻找了半个小时的肇事车,就停在这里。肇事地点太偏僻司机一着急拉着伤者就往医院跑

  在医院大门口,一见交警来了,一老汉赶紧上前说他就是肇事司机,交警进急诊室一看,伤者已经停止了呼吸。

  见人没救过来,53岁的肇事司机刘老汉一个劲儿地叹气:“大概是15时40分,我在一间堡的一条村路上用二挡由东向西开,当时天正下着大雨,哪知开着开着,突然路南边一辆小公共驶过后,车前面出现了一个捂着头向前跑的人,只听‘咣’的一声,我的车就撞上了她。”

  “我下车一看,被撞的女孩不动了,但前后一看,路上一辆车都没有。我当时就着急了,得赶紧救人啊,我记得武警医院在那儿,于是和车里坐着的亲戚一商量,还是赶紧开自己的车送女孩去医院吧……”刘老汉说。着急救人也别忘了报警否则违反交通法规定

  正在刘老汉和车内坐的另一男子慌忙地把女孩弄上农用三轮车时,路过的群众看见了这一幕,还以为这个肇事司机要逃逸,于是赶紧拨打了122事故报警电话。老汉称,自己家在农安,车是自己的,他已有5年驾龄,他是从兴业街往一间堡送水泥,在返回途中出的事。

  交警说,老汉积极救人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应该在救人的同时报警。根据交通法规定,肇事后要保护现场并要及时报警,而刘老汉当时一着急,光想着救人了,既没报122,也没报120,这恰恰违反了交通法的规定。

  撞了人,如果事发地没有其他车辆,肇事司机应该怎么做才正确呢?对此,交警提醒驾驶员,肇事后要赶紧拨打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如地点比较偏僻,急救车等不能及时赶到,应拦截过路车辆送伤者去医院。像刘老汉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也应该在事故现场做好标记,然后送伤者去医院。交警还说,如果肇事司机在赶往医院的同时也报了120,或许急救车会及时赶到,可以为伤者争取更多的治疗时间。

  17时许,事故的受害者——25岁的女孩陈某的父亲紧急赶到医院,但还是没能见到女儿最后一面。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请张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80元)
肇事后拉上伤者就跑,原来他救人心切忘了报警(图)
肇事司机指认现场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