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去年发现性病10.6万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 通讯员省协宣)广东已成为我国皮肤病、性病高发省份。省卫生厅在最近给省政协委员一份提案的答复中透露,拟购置位于广州市大金钟横路开发小区3栋楼房建为新的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有关财政拨款方案已上报省政府。

  年报告梅毒患者数全国最高

  据省卫生厅透露,去年全省共发现性病106037例,占全国的1/5,比2003年递增24.16%。据专家估计,全省性病的实际患病人数为报告病例的5~10倍,估计达到50万人。1998年以来,全省年报告梅毒患者1万多例,连续居全国第一位;其中胎传梅毒问题特别突出,全省1996年仅2例,到2002年为113例,年平均增长率为70%,2003年1月~11月为160例,去年1月~11月达259例。至去年底,全省累计登记麻风病例95290例,约占全国总数的1/5,也列全国首位。在麻风病新发病人中,少年儿童比例占3%~4%。

  省卫生厅反映,现在的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业务用房位于嘈杂的商业区———沙河大街上,面积窄小,很多实验研究、临床诊治无法开展。省卫生厅经多方调研论证,拟购置位于广州市区大金钟横路开发小区3栋楼房建为新防治中心,该楼宇总建筑面积10300平方米,其中计划安排病房6000平方米,估算总投资8705万元。

  吃鱼生极可能感染肝吸虫病

  又讯

  记者昨天从省卫生厅对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的一份提案答复中获悉,省卫生厅在组织专家制定的《广东省重点地方病防治规划(2005-2010)》中,已将肝吸虫病纳入我省重点地方病防治规划。

  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这份提案称,很多人并不知吃鱼生极有可能感染肝吸虫病。肝吸虫病是通过生食或吃未熟透的淡水鱼虾等感染肝吸虫幼虫而引起的,当其成虫寄生于人体肝脏,就会导致对肝脏的慢性损害,严重者会引起肝硬化或腹水等。据流行病学调查,广东省目前估计有肝吸虫病感染者500多万。提案呼吁,政府要做好健康教育,使群众不吃鱼生;对进入市场前的淡水鱼虾要进行肝吸虫检疫。(来源:广州日报)é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