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间主任竟晃出早已作废的电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电器车间主任长期使用80年代发放的、早已作废的电工证,而他所属的单位竟然对此视而不见。更重要的是,这种事竟然发生在关系到每家每户冬季取暖的市热力集团。昨天,市安监局通报了对热力集团左家庄供热厂电器车间违规的处理结果,该厂副厂长被停职检查,使用过期证件的电器车间主任被停职,并调离电器车间。

  前不久,市安监局对市热力集团左家庄供热厂进行了安全执法检查。一进门,执法人

员就发现该车间内有一只硕大的烟灰缸,而且其中还有刚刚掐灭的烟头和烟灰。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国家强制性要求,在高压电器车间,绝对禁止烟火。

  在该车间执法人员检查了员工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发现该车间主任的证件竟然是20年前由当时的主管机关劳动局发放的电工证。执法人员说:“在80年代后,政府部门进行了职能调整,电工证发证机关先是调整到经贸委,后来成立市安监局后又调整到安监局,证件的名称也发生了变化,这个电工证早已作废。”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这个作废的证件。

  该车间高压电器控制室的高压设备没有标志牌,工人没有防护用品,一位工人还穿着配电室内禁止穿着的皮鞋。根据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左家庄供热厂下达了《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该厂对主管安全的副厂长给予停职检查处理,给予电器车间主任行政警告处分,停职检查后调离该车间。

  市安监局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些老国企在日常经营中积累了一些安全隐患,这其中既有领导认识上的不足,又表现出企业管理中的漏洞。对违法企业,有关部门将依法按照处罚上限处理,并要求企业严肃处理责任人。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