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割肝救儿慈母 引无数广州人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割肝救儿慈母 引无数广州人落泪(图)
收到捐款,陈荡只是一个劲地说“谢谢”。通讯员刘东红摄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 实习生张晓坚 通讯员刘东红)捐肝救儿慈母丁燕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读者。昨日本报A3版《慈母割肝救活半岁儿》的报道引起了极大反响———来自广州以及省内各地的读者们把电话打到了报料热线,打到了编辑部,也打给了记者。一位企业总裁在出差前夕立即委派助手把5000元送到了这位母亲手中,一位80岁的老先生哽咽着给记者打来电话……

  昨日清晨,记者就接到了广州市天河城“芭克·闪冰”冰激凌店总裁乐青的电话。正准备去香港出差的他早上来到公司,没料到一眼就看到了这篇报道。他在电话里急促地说,自己小时候家人也接受过类似的帮助,“我明白一份爱心对别人来说是多么重要。”乐青立即决定向丁燕捐款5000元。由于出差不能耽搁,他委托助理陈环把钱送给丁燕。昨日下午,记者和陈环一起来到中山二院,把钱送到了丁燕的丈夫陈荡手中。陈荡紧紧握住陈环的手,感动得只是一个劲地说“谢谢”。医院方面表示,这是丁燕术后接受的第一笔直接捐款。

  最让记者感动的是家住广州市富力半岛花园的一位林老先生,今年已有八十高龄的他一看完报纸就急急地给本报打来电话。老先生说准备拿出200元离休金,来帮助这位伟大的母亲。“多少年了,都没有碰到这样感人的事。这位母亲很了不起,自己的痛苦都不放在心上,只想着孩子。”说到这里他忍不住一阵哽咽。“她的丈夫也很了不起,夫妇两人争着献出自己的肝脏。我觉得这样的爱心应该大力发扬。”老先生的语调一直很激动。

  家住广州开发区东区的刘女士说,她想捐款200元。“我也是个母亲,有两个孩子,一个15岁,一个16岁,我知道当母亲不容易。”说到这里她的声音有些哽咽,“可是那位母亲难处更大,她很勇敢,也很伟大。”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谢小姐则告诉记者,她准备捐款1000元。“以前我也得过重病,这种滋味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何况这位母亲的孩子才半岁多。他们多痛苦啊!”

  昨日一整天里,这样让人激动的电话不胜枚举,相信还有很多打不进的电话、很多找不到记者的读者。据统计,记者接到表示要捐款的电话多达数十个,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东莞、佛山等省内其他地方的读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丁燕和儿子东东都刚刚做完大手术,需要至少一周的静养,不适宜接受太多的探视。读者如果想帮助这对母子,可以把捐款汇到账户上。医院昨日特别为丁燕一家设立了捐款账户,院方表示将保证送到丁燕手上,并接受监督。本报记者也将对此作进一步的追踪。

  捐款账户:中国银行盈丰支行

  账号:836301155708093001

  户名: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请注明为丁燕母子捐款字样)(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