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公里 2团伙 3把枪 15发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5 南方都市报

  白云区景泰街治安联防队员三日内在白云大道南附近连抓两条“大鱼”

  1公里 2团伙 3把枪 15发子弹

  昨天凌晨,白云区景泰街治安联防队员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可疑车辆,一路追击3公里,抓获一团伙6名嫌疑人,并缴获1支装有3发子弹的仿六四手枪。3天前,该联防队队员曾在

距“仿六四枪案”事发不到1公里处截停一辆可疑摩托车,将另一团伙3名嫌疑人制服,缴获两支左轮手枪12发子弹。

  昨日凌晨4时30分……

  昨天中午,一名参与了两次抓捕的治安联防队员谈起当时情形显得有一丝兴奋,但他同时表示也有点后怕,“幸亏嫌疑人没来得及开枪”。

  路边面包车车牌被蒙住

  据该名队员介绍,昨天凌晨4时30分左右,治安联防队便衣执勤队员巡逻至白云大道南与广园中路交叉口附近的广东外运公司门前,看见一辆可疑面包车。该金杯面包车前后车牌均有几位数字被胶带蒙住,车上有4人,车边上还有两人在东张西望,便衣队员立刻请求支援。

  大概两分钟后,4个穿制服的联防队员分乘两辆装有警灯的摩托车赶到。站在面包车旁的两人看见警灯,立即钻进车,面包车沿白云大道往北开去。该名队员解释,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冲上去,而是尾随在后面,“因为对方人多,等更多的支援同事赶到再动手”。

  “面包车上的嫌疑人很狡猾。”参与调查此事的一名警务人员称,面包车开了约100米突然停了下来,有人下车将遮在车牌上的胶带撕掉,然后面包车继续往前开。此时,接到拦截通知的沿途保安在前方示意该面包车停车,可对方不予理睬,继续快速前行。

  副驾驶座下藏崭新手枪

  参与追击的另一名治安联防员说,他们追了约3公里,3辆摩托车才冲到面包车前面,后面还有很多摩托车堵在后面。在云溪生态公园对开人行天桥往北20米处,面包车最终被截停,但车上无人下车。最后在联防队员的严厉要求下,车内6个人才全部下车。

  白云区景泰街综治办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治安联防员进入面包车进行了搜查,在副驾驶的位置下搜出了两卷胶带,一把崭新的仿六四式手枪,内有3发子弹。此时,当地民警接报赶到,将6名嫌疑人及枪支等带走。

  7月10日凌晨2时40分……

  “还好,这次嫌疑人没有带枪在身上,3天前更危险,一名嫌疑人还准备拔枪反抗!”参与抓捕涉枪嫌疑人的一名治安联防队员说。

  摩托见巡逻车立即逃跑

  据其介绍,本月10日凌晨2时40分左右,便衣巡逻的治安联防队员在广州体育场后侧,看见两辆无牌摩托车,行驶速度很慢,一辆坐了两个人,另一辆坐了3个人,均没有戴头盔,形迹可疑,遂通知着制服的同时队员前来检查。可对方一见巡逻车,便逃跑了。

  “没想到(嫌疑人)又回来了。”该队员说,5时40分左右,其中一辆载有3人的摩托车出现在白云大道南广州体育馆南侧蓝天花园大门附近,便衣巡逻队员立刻呼叫同事支援,6名治安联防员分乘3辆摩托车赶到,将对方摩托车堵在路中间。对方很快下车分头逃跑。

  事后参与调查此案的一名警务人员称,治安联防员每两人一组,分头追可疑分子。治安联防员小吕与小何冲向一名身高1.80米的长发黑衣男子,对方则一边跑一边用右手在腰间掏东西。小吕觉得情况不对,觉得对方是在掏枪,就立刻扑了上前,双手紧紧掐住对方的右手。小何则从后边死死抱住了黑衣男子,双方厮打在一起。

  嫌疑人掏枪最终被击落

  该名警务人员说,很快黑衣男子右手已将枪掏了出来,小吕死死抓住对方右手不放,并将其右手往沙井边猛撞,枪这才掉入沙井,黑衣男被擒获。

  一名参与追捕的治安联防队员说,与此同时,他和1名同事追一名矮胖男子,从对方腰间搜出了一把手枪。

  蓝天花园住宅小区的保安证实,随后大批治安联防员和警察赶到,将3名嫌疑人抓获。白云区景泰街综治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证实,此次行动缴获了两支左轮手枪12发子弹,同时有一名治安联防队员与歹徒搏斗受轻伤。

  (线索提供:×先生 200元)

  采写:本报记者 虞伟 范舟波 实习生 刘卓毅 通讯员 林明生

  枪案示意图

  制图:吴山

  (图表略,详见报)

  图:

  擒匪(一):经过一连串追击堵截,嫌疑人的面包车被迫停下,6人落网。

  擒匪(二):第一次被对方逃脱后,治安联防队员经过搏斗终于擒获3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